主页 > 子孝典范
“勤俭持家忠厚为人”是他们家人多年践行的准
消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14:37       阅读次数:
align="left">   单凤岐,1951年生,中共党员,妻子张在在,1952年生,尔林兔镇袁家圪堵村人。“勤俭持家 忠厚为人”是他们家人多年践行的准则。      担任小组长时,单凤岐对待乡民的巨细事情比对自己的事情还要热心,常常为乡民排忧解难,协助群众化解纠纷。做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在参加公益事业方面,更是热心肠,只要他人有困难,不论自己有多大难处都毫不吝啬协助需要协助的人。一直以来,他的一言一行得到邻里的敬爱和认可;作为党员,他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中被树为“标杆党员”。      妻子张在在与单凤岐相依为伴,天伦之乐,对老人贡献有加,对子女教育有方。年近七旬的老俩口不只要照顾90多岁的两位老人的起居和衣食住行,还要照看孙子、外孙。在他们的细心照顾和严加管教下全家老小十几口人都遵守家法律法规,为人本分厚道,孝老爱亲。农人的淳朴在他们家人身上都得到了印证。单凤岐家庭尤其注重绿色天然,自觉地环境保护。日子中他们勤劳节俭,吃的瓜果蔬菜都是老俩口自己亲手种的,家庭用具大多是自己利用其它器具改造而成,精致、轻巧、有用。他的家庭在“美丽乡村 文明家乡”评选活动中被评为2016年度袁家圪堵村“最美家庭”和尔林兔镇“最美家庭”候选提名,同时被神木市妇联推荐为榆林市“最美绿色家庭”。      2018年,单凤岐家庭被评选为榆林市“十大最美家庭”、陕西省“三秦最美家庭”。